St.等伞

◤»欲速则不达
»北米/别的暂时不想写
»心存希望 闭眼奔跑◢

©St.等伞
Powered by LOFTER

[米加]魔方

*cp米加
*ooc,ooc的平方,ooc的立方x

马修偶尔注视窗外的时候,看到香樟细碎的树叶已经变黄了。天空高远明澈,让人想起打翻在玻璃上的硫酸铜溶液。
秋天的夕阳好暖和哦。晚修的空调开到16度,马修悄悄缩在大衣里瑟瑟发抖,晚修一下课就到外面去,靠在走廊姜黄色的石头栏杆上。石头栏杆有太阳的温度。

“嘿,亚瑟。英雄也想学魔方,可以要教教我吗?”
阿尔弗雷德倚在椅子上。马修看了他一眼,继续喝那杯甜得过分的牛奶。
“我也不太会。我们一起学三阶啊。”
亚瑟摆弄着他那个三阶魔方,对着桌子上摊开的小册子,嘴里念着“RU'RURU'R'U'RR”。
厉害了,我只会把魔方拆掉然后拼起来。马修想起来自己曾经拆了一个魔方,拼起来之后坏了。从此自己就再也没碰过魔方。
马修喜欢喝加了很多很多枫糖浆的牛奶。阿尔弗雷德喝了之后吐了他一桌子。甜不好吗?他的味蕾喜欢sweet。

几天之后亚瑟已经学会复原了,而阿尔学会了拧第一层。这简直就是魔法好吧,糊弄两分钟,乱七八糟的色块就整整齐齐地排好了。
阿尔的手指上下翻飞,马修看得着迷。
我虽然不会玩,但是我还是挺喜欢看他玩的。
每次亚瑟吃完晚饭回来手把手教阿尔,马修都在安静地喝牛奶。
“马修,你怎么每次都不下去吃饭。”亚瑟经过马修的时候问了一句。
“饭堂的饭很难吃啊。”马修随便找了个蹩脚的借口,亚瑟会信才怪咧,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他会说的话。
“你要注意身体。”亚瑟从浴室探出头来,“小心肾透支啊。”
“呸呸呸。”马修一脚踹开了浴室门,亚瑟反手就给了马修一巴掌。
“马蒂你别惹他,他公式忘了被英雄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啊死胖子!”

阿尔学得很快,已经快学到最后一步了。
“亚瑟你能教我吗?”
马修把亚瑟拉到旁边小声问。
“你怎么现在才说啊?可以啊,不过你能自己带个魔方吗?”
亚瑟讲得很大声,马修脸上写满了残念——我特地把你拉到这里来跟你小声说你以为我闲得没事干啊!
阿尔弗雷德在座位上探出头来:“诶——马蒂也想学吗?”
“我…”
啊。我靠。亚瑟这个大KY。
然而马修还是点了点头。随即他就看向了窗外。秋日的天空让他想起莫奈的油画。
他不想看阿尔弗。

“阿尔弗你看见我在脸书上@你没有!那个鬼魔!超好看!!”
“英雄看见了!!!哇啊怎么会有人可以7天复原!鬼魔真好看!”
“是吧!很炫啊!我们要不要凑钱买一个!”
“好啊好啊!!那个银色的超好看!!一秒圈粉啊!英雄要鬼魔英雄不行了!!”
“我听说很贵。”
“吃土也买啊!!”

马修听着他们兴致勃勃地说着,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们说那个鬼魔啊,天知道该怎么复原,还带齿轮的!六个面都是同一个颜色!
阿尔弗雷德最近沉迷魔方无法自拔,买了好多种魔方,然后和亚瑟一起学。马修跟他说三句话他才回一句。一个星期之后马修只要看到阿尔弗拿着魔方他就绕道走。
为此,阿尔弗被班主任收了魔方时马修还有点暗戳戳的高兴。不过没几天他又买了一个。我靠。
马修只学会了三阶。实在没有兴趣学下去。真不知道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玩的。
马修在日记本上写:
我讨厌魔方。谷歌说发明魔方的人叫Rubic,我恨他。
然后他把这页撕掉,丢进了垃圾桶。

后来马修又学了镜面。
阿尔弗雷德刚回到学校就举起了新买的鬼魔,亚瑟一副心脏骤停的样子。
两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半天,然后开始研究魔方的构造。马修想了想自己还没学会打乱那个叫变形金刚的魔方,噢,那个魔方居然能复原成正方体?该死。我怎么就没有阿尔弗的智商呢??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马修半夜在厕所拆了那个阿尔弗已经不屑一顾的蒙了尘的三阶,往里面塞了张纸条:
阿尔弗你别老是玩魔方,你也看看我。
谢天谢地,这次他没有装错。


冬天的香樟树上,每一片叶子都积了白色的雪花,雪停了之后,一刮西北风,树下就开始下雪。几片雪花飘到马修的鼻尖上,他发了会儿呆。
阿尔弗发现纸条的时候,马修已经快要把这事情给忘了。
“我就说这魔方以前丝般顺滑现在怎么那么卡。”
马修发呆时好像已经停下来的心脏现在拼了命地跳。怦怦怦怦。
“诶。马蒂。是你写的吧。”
马修看看亚瑟的座位。他已经回去晚修了。
“嗯…我无聊…”
“我的好马蒂!对不起!你要英雄教你魔方吗?!”
“都说了我无聊…”
马修背过身去,脸埋在毛茸茸的大白熊里。忽然感觉自己从背后被抱住了,呜呜,他的眼泪掉下来,和鼻涕一起蹭到大白熊上了。他哭得没有声音,但是肩膀颤抖。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还好亚瑟已经出去了。

寒假在严寒中到来。今年真冷啊。马修往手套上哈着气。他一转头,瞥见阿尔弗雷德把鬼魔装进了书包。
“你怎么把这个带回家?”
“教你啊。好不好?”
阿尔弗雷德扬了扬那本记满魔方公式的小册子。
马修好开心。虽然他很担心能不能学会。
寒假结束之后,马修学会了鬼魔。好兄弟阿尔弗教的。马修觉得好幸福啊。
学会之后觉得真的好神奇啊。
魔方这种东西。
回到宿舍一看,香樟树已经冒新芽了。

Fin.
---------
*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马蒂好可爱x 这种软乎乎又有点胆小的性格真的跟伞有点像啊x 伞有时候觉得就是在写自己诶((表脸
*谢谢阅读; ;

评论(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