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等伞

◤»欲速则不达
»北米/别的暂时不想写
»心存希望 闭眼奔跑◢

©St.等伞
Powered by LOFTER

伊万·布拉金斯基到底有多酷

*cp露中
*通篇都是王耀的讲述
*这篇文章可以朗读

伊万·布拉金斯基到底有多酷?
酷在中文里至少有8个意思,英文里有13个意思,其中有7个常用的意思。酷这个词本身就很酷。
弄清楚什么是酷之后我们还要弄清楚什么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他是我见过最酷的人。
我是中国人,既然大家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那么我见过最酷的人也可以约等于人类里最酷的人。
明白了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开始回答它。

伊万·布拉金斯基外出穿大衣,在家里穿毛衣,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他来自很冷的地方,没错,他来自俄罗斯,世界上最广袤的国家。
他听耳机,开车和走路的时候听,思考问题的时候坐在桌前听,望着窗外听,他躺在床上的时候听,和我说着耳语,说王耀啊,音乐这个东西它真的和耳朵很配。
我说我明白,就像我跟你一样。
他吻我,雨点一样。
他深夜给我发消息。
耀,我在车上。
我和我的耳机一起坠落进地狱深渊。
我回复他,
那么是我来拯救你,或者我陪你一起掉进去。
他回复,
我现在就想和你一起掉进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可以盯着黑暗中蜡烛的火焰一小时,眼睛几乎不眨。
我给他端上红茶,问他视网膜上有没有穿一个洞。说完我把蜡烛吹掉。
伊万·布拉金斯基对着我笑,他说,耀,我能看见你,我才不在乎视网膜有没有洞。
我回答,我闭上眼也能看见你。
伊万说,我瞎了也能看见你。
虽然那是一片黑暗,但我还是能看见伊万的眼睛里映着蜡烛跳跃的火光,温暖地在我眼皮上方烧灼。

五年前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刚刚搬进了新房子。
伊万堆了一个雪人。和他很像。
然后他掏出手枪,对着雪人打了五枪,砰砰砰砰砰。两枪打在头部,三枪打在心脏。
枪口冒出的烟消散在冰冷的空气里。
我问他干什么,他微笑着说,枪毙过去的自己。
我问,现在的你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吗?
他指了指胸口,这里。
他不爱你。现在他死了,你面前站着的是一个愿意随时为你献出生命的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们在雪地里接吻起来,一直到我们眼睫毛和嘴唇都结了冰。

我用一个女孩的名字给伊万寄了情书。署名和地址都是我随便编的,我扮演伊万的一名倾慕者。
伊万真的写了回信,我趁邮递员把这封信寄到一个根本不存在于世界上的地址前把信取了出来。
信上只有几句有意义的话:
谢谢你对我的倾慕。我想把我的朋友王耀介绍给你。你应该认识他,如果你不认识,那么你应该去认识他。因为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他承载我的生命。因为我愿意为他去死,他是第二个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悄悄把信锁进了木匣子。
伊万站在我身后,笑了两声,我早知道是你写的。
我点点头,好,你精得就像个妖怪。

伊万·布拉金斯基喜欢收集刀子。他把刀子摆在架子上,每个星期擦一遍。
他不表露悲伤,但他悲伤的时候一定会对刀子做些什么。端详它们大半天,然后用刀背划过自己的手臂。
我曾经试过,感受到的只有冰凉,没有疼痛。
我不知道他用过刀刃没有,他自己承认用过黄油刀的刀刃。
我曾经想过他生气时会对刀子怎么样,或者刀子会对他怎么样。但他不生气,他没有愤怒这种情感,只有忧郁。
他忧郁的时候像个王子。

我们依偎在河畔。流水静静地从我耳边淌过。
它怕吵醒了风。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伊万可以让时间变慢。时间在他眼睛里,当他凝视着我的时候,时间就停滞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在我的耳朵旁说话,他的声音越过流水。
耀,你就像这河一样美丽。
但是水可以流到任何地方,你却永远都在我的身边。

伊万·布拉金斯基只喝高度数的伏特加,他从来不知道葡萄酒是什么。
他喝了酒之后命令我趴在沙发上,我清醒着。
他的吻把酒精往我身体里运送。
他会吻到他酒醒之后。
他酒醒之后我就醉了,然后我们继续交换酒精。
半瓶伏特加可以在我们身体里辗转两天,我们在街上接吻的时候它跑一点点到空气里。

伊万·布拉金斯基最酷的地方就是爱
他不可救药地爱我,我病入膏肓地爱他。
所以你们明白了吗?伊万·布拉金斯基,他是我见过最酷的人。

Fin.

评论(9)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